【蝠丑】极端(1)

ALL:

其实剧情跟标题没关啊(´・_・`)只是想写长篇,又写不长,于是决定将n个小脑洞杂炖
一定要写长( ̄^ ̄)ゞ
欢迎速递脑洞(●°u°●) 」


和往常的犯罪夜晚一样。

浓郁的夜色,暗色的路灯,漆黑的柏油马路,白色刺眼的车灯,刺耳的喇叭声,天穹边还漂浮着几片笼罩月亮的乌云。

还未建成的建筑中,站立着两人,影子被月光扯成怪异的图案。 

“哦!Batsy,这难道不是所有变态杀人狂都渴求的完美夜晚吗?他们会靠着这个怪诞的夜晚跟骷髅小姐跳支舞、剁下儿童的手指做成美味的蛋糕、用绞肉机咬噬活人……嗯,他们有很多扬名立万的方式,反正只要让人起鸡皮疙瘩就行了!”

男声响起,像音乐会开场的男高音,打破两人的静默。

灰色的水泥墙壁,摇摇欲坠的施工挂灯忽闪忽闪地眨眼,Joker的脸在忽明忽灭的灯光里模糊不清,唯一映眼的是苍白的脸,翘起的鲜红嘴唇。

“他们一定会嫉妒死我,因为我既有这么美好的夜晚,又有这么美好的舞伴。”Joker向面前的人影迈着舞步逼近,说到激动时,忍不住原地打转,鞋底在光滑的地面摩擦出声响。

“当然,Darling~别起疑心,我说的是你,我心里只有你。只有你才可以跟我构成完美的晚间寻乐组合。”

Joker忍不住张开双臂,做了个求拥抱的动作,当然,Batman冷着张脸没投入他的怀抱。

“只有你。”Joker模仿回声,把最后一句加重,强调重点,顺便撇了眼Batman的表情。

依旧没有表情。虽然Joker已经习惯自说自话,但Batsy的不理不睬还是让他有些失落。

Joker的声音在空旷的建筑中显得又远又近,不自然间形成回声。

他觉得回声有趣,于是咯咯地笑起,让笑声像海浪样涌入这个僻静的建筑,又让笑的回声像漩涡样再次将人卷入。

很不幸,Batman又被那股笑所青睐,也就是说,他一如既往地被列在Joker的贵宾名单上

“那么,今天我们要唱哪一出?”Joker说着,从大衣袖里掏出钥匙扣,金属的钥匙环在手指上不住旋转。

“Joker,我没时间陪你闲聊,快拆除炸药!”

“不,你有的是时间,鲜红的倒计时显示你至少还有2小时…不,我记错了能只有半小时…”Joker说话时可以观察Batman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表情,他可知道那些时间对于Batman就是几条鲜活的生命。

“好吧,我不骗你了,事实上你连一分钟都不剩…hahahaha~这还真有给病人下病危通知单的快感。”

Joker咧嘴露出笑,微斜着身子,月光正好投射进他的眼睛。月亮可真美,Joker歪着头看着Batman背着月光,整个身子融入黑暗,唯独身后泛起光辉。Batsy比月亮更美呀,Joker感叹着,忍不住撅嘴出声口哨。

口哨声在空寂的建筑中突兀响起,类似婉转的鸟鸣。

Joker可看不清黑色面具下的表情,但Joker看得到Batman紧抿的嘴。他可以Batman唇线的弧度读出Batman的心情,这是轻而易举的事。

Batsy要生气了,接下来可有趣了!Joker抖擞精神,嘴角弧度加大。

来吧!来吧!Joker在心中默念。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?是日常迎面而来的一拳,还是正中腹部的沉击?套路是次要的,反正只要是Batsy一定会带来无尽惊喜。Joker像个拆礼物的孩子,两眼放光,期待地盯着Batman。

Batman风驰电掣地抓住Joker的衣领,提起,将他悬在空中。

依旧是那张笑脸。

Batman蹙眉,瞪着Joker那张挑衅的笑容,心中燃起怒火。

他无法忍受Joker将无辜民众的生命视作笑话,无法忍受他犯罪计划的残忍。他攥紧Joker的衣领,关节发出脆响,怒喝从他的喉咙里喷射出。

“只有你这类精神不正常的人,会为他人的不幸而发笑!”

“那请问你们这些正常人会有什么反应?”Joker挑衅地发出嗤笑,顽皮地摆动着悬在空中的双腿。

Joker后颈被衣领勒出红痕,被扯起的那刻,他发出声喝彩般的轻呼,现在他更是带着笑直视Batman怒火燃烧的双眼。

Batman沉默地直视Joker的双眼,那双绿眼睛溢出难以捉摸的喜悦,和他嘴上疯狂的笑相匹配。他直接跳过Joker的问题,他不想回答疯子的问题,不然又会被卷入逻辑的漩涡,现在阻止爆炸要紧。

“到底还剩多长时间?”

“想知道答案,可要放低你的态度,否则凭你这强硬的声音,不然没人愿意回答你的问题。”Joker耸耸肩,没想正面回答问题,他更愿意让Batsy去猜测他的心意,就像情人间的心照不宣,点到为止,“用甜甜的声音恳求我,我说不定会答应…至少收起你冰冷的眼神,别这么瞪我…好吧,还有一块蛋糕的时间,当然是我吃一块蛋糕的时长,你猜我吃一块蛋糕要多久?看样子你不想知道。”

Joker提供的全是无用信息,终于切入重点,他又卖关子地停下,迫使Batman出声配合。Batman虽然不耐烦,但为了无辜群众的性命,硬是咬着牙,抑住怒火,吐出Joker想听到的句子—“多久?”

听到这句话,Joker挑起眉,按捺不住笑,露出喜悦的神情,就像互动节目终于有了关注度一样。Joker很高兴Batman终于有了参与度,他终于不用唱独角戏了。

“我喜欢奶油蛋糕,有时侯那萦绕在舌尖的甜腻让我想到你。每次我和你在一起时,就会被这种甜蜜包裹。”Joker发现Batman施在他领口的力减弱,捕捉到Batman眼神有闪躲。

Joker话语停顿,再去捕捉Batman眼中的闪躲,却只看到对方坚定不移的双眼传达痛恨—正义对邪恶的痛恨。

Joker熟悉这种痛恨,这种痛恨出自Batman身上却没有威慑力。

这种痛恨顶多对他来场拳打脚踢,又或将他关进阿卡姆,此外对生命没有威胁。一种不想将对方置之死地的痛恨,顶多是小猫在主人手臂上留下的抓痕,那血淋淋的伤痕下终究藏着爱。

动作停滞在空中,Joker笑容少有地凝固。他惊诧地忘了要说什么。

他早就习惯Batman对自己的痛恨,他称其为不开口的爱意。但Batsy眼神的躲闪又是什么?终于不自欺欺人了吗?

Joker在短暂的惊诧后,爆笑出声,手指在空中画圈。Batsy伪装的甲胄裂开了,跟Joker所猜测一样,Batman终究会有情感流露。Joker忍不住要开始切入正题,他再也憋不住,他要开口让Batman欣赏他的犯罪作品-由爆炸,死亡,尖叫,混乱组成的乱糟糟的东西。

“还有一刻钟,不对,算上你询问我耽误的时间,你的时间可不算充裕。我看看表,你还剩…”Joker抬起手腕,装作看表。

根本没有手表,他的炸弹也根本没有倒计时。只要Joker想按下胸前口袋的红色按钮,对面的一幢楼便会发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。

“你只剩四分钟了” 他信口编了个时间,发现Batman脸上的表情变得凝重。

“赶紧抓紧时间去拆弹吧!可是,你不知道爆炸地点,你只知道某座建筑会像爆米花样炸开。这可怎么办,哥谭英雄今夜又要怎样拯救城市?给你个小提示。”

“我们所处之地可是观赏午夜烟花的绝妙地带。”Joker转眼珠,斜眼望着对面的建筑,狡黠地笑着,向Batman示意即将爆炸的地点。

领口的力道消失,Joker毫无预兆地跌落地上,他有些不满地起身,拍拍身上的灰。

Joker慌忙喊住赶向爆炸地带的Batman,“你现在去只是为他们收尸,你没法阻止爆炸的发生。我有解决方法。”

即将离去的身影停下,Batman转身。Joker说得没错,时间不够,连赶到爆炸点的时间都没有,他所能做到的徒劳无功的补救,就是奔跑,尽自己所能赶到现场,然后被爆炸的气浪掀翻。

“什么办法?”Batman迫不及待地询问。他知道Joker不可信,但他没有选择的权利,只能靠仅有的筹码去争取最好的结局。

“我在胸口安装了停止开关,只要我的心脏停止跳动,定时炸弹便会停止,当然我们所处的建筑也会炸开花。”

编的假话,全是编造的假话。一个绝对能让Batman进退两难的问题。是选对面建筑的群众呢?还是选相对而站的他呢?为了让Batman发疯,Joker暂时不会蠢到以命为赌注,但疯子的空话也能起作用。

他瞅着对面的Batman,看着那沉重的表情。Joker不知道Batman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,反正怎么选Batsy都输定了。

“还有一分钟,倒数计时开始。”Batman始终没用动作,Joker催促,他想他急火攻心,于是在旁煽风点火。

“59,58,57,56…10,9,8…”Joker专心致志地数数,Batman精神上的煎熬使他兴奋地想尖叫。

Batman像雕像一样站立,他恐惧做选择,整个身体都是僵硬发冷,脊椎生出寒意。

他根本无法做选择。

“3,2…”

听着Joker的倒数临近尾声,他始终没做出决定。

没做出决定,就是做出决定。

他用沉默选择了Joker。

他无法失去他,即使他不愿意承认。

“1。”

没有预期而来的爆炸声,有的是一阵笑声,Batman意识到自己被耍了。

“你还是选择了我。”Joker相当自豪地说,接着脸上挨了一拳。

Joker捂着脸,后退几步,无辜地说:“亲爱的,就算没有烟火,你也不需要迁怒于我吧!”说着,他将手伸进口袋,按下按钮。

Batman来不及阻止,爆炸声响起。

对面的楼层的玻璃窗碎裂,火焰冒出,接着整个建筑都像被戳爆的气球,地板塌陷,水泥墙壁瓦解,钢筋倾倒,炽热的火焰吞噬楼房,发出噼里啪啦的吞咽声。













查看全文
 
评论(5)
 
 
热度(52)
 
上一篇
下一篇
© Batjokes同好交流协会|Powered by LOFTER